wyl50

廢柴+老變態了😂
一切負面詞彙的集大成者

可爬墻用戶可搜ao3同名

【R76】【76R】無差 音樂的故事(下)

下篇,說道做到,聽說國內已經勞動節了,或許可以勤快一點再寫個小番外 ̄ω ̄=

是個he啊不騙人的,騙人是小狗(・ω<)☆

小學生文筆←——這個才是真正的避雷點 哈哈哈

上在這裡( ̄▽ ̄)~* 上篇

————————————————————————————————

“你好,我是加布里尔·莱耶斯,遇到你很荣幸。感谢你们为我们提供住所和食物。”说着握上了男孩的手象征性地摇了摇。天!他真的激动得都要控制不了力度了。

“呃……我可以叫你加比么。不要那么官方化啦,我们都很随便的,来吃晚饭吧,我妈妈烧得可棒了!”

的确挺不错的,加比吃得都要撑到动不了了。为什么自己没有生在这里,老天真不公平!


饭后,杰克帮他把行李搬到了他的房间。
“这里就是你的房间啦,我在对面,有什么事可以随时来找我啦!”
加比一屁股瘫坐在了床上。
杰克转身走出门,突然又转回来:“对了,今天下午在教堂弹琴的是你和你老师么?”
“呃……是呀。我是来学习管风琴的……”
“哇哦!这架管风琴已经好久没有人弹了,而且,管风琴很难呢!”
“额……我是学钢琴的,所以还可以吧……你呢,你说饭前在背谱子,你学的是什么乐器啊?”
杰克咯咯笑起来:“我没有学乐器啊,我只是教堂唱诗班的。这里很久没有会管风琴的人了,你们来了真是太棒了,弥撒加上管风琴一定很让人震撼!”

天哪,杰克笑起来真好看。不管不管,是个男孩子也撩了再说。

“我教堂每周日早上都有弥撒。你可以来看看的。”
杰克的眼睛就像蓝宝石!
“嗯,好的,那你起了记得叫我啊。”


“懒汉!起床了,今天有弥撒!!!”

莱耶斯很伤心,他以为会是那个漂亮的小男孩来跟他道早安的,结果是他的老秃子老师吼他起床的,他真的是被吓醒的……


等到他在楼下坐好等早饭,杰克才下来。

“加比,你起得好早,我来叫你时发现你已经下来了……”杰克揉揉眼睛。
“完全是被老秃子吓醒的……”加比一脸没好气的样子。
“喂,不要这么称呼你的老师……”
“怎么了嘛,他就是秃,不是剃光的。”


杰克妈妈的手艺超级棒!加比完全不想回去了,想留在这里瓜分杰克的妈妈。


加比本想等着杰克换好衣服一起去教堂的,但是老秃子又喊起来:“小混蛋,动作快点,我们要提前去调琴!”然后就被拖走了。


“我今天先教你调音栓,这是管风琴三大难点之一,一个小时之后弥撒的时候我需要你帮我调音栓,听到了吗。”
加比只好点点头。苦力一个……


一个小时之后,唱诗班进场,弥撒开始了。
有了管风琴,这次来弥撒的教徒——也许有些不是教徒,特别多。
作为弥撒背景乐的管风琴开始演奏,加比被指挥得手忙脚乱地帮忙。他都没空看杰克了,好气。

进堂曲唱完,神父开始致辞。
反正加比不信教,他才不理会什么忏不忏悔 主垂怜不垂怜呢,他只要找他的杰克。

杰克穿着红色点缀的白色长袍,正虔诚地跟着神父祈祷。

加比承认,他整场弥撒,不是被老秃子指挥来指挥去,就是在看杰克。老天,杰克穿着这身衣服简直就像天使!


“杰克你唱得好棒!”弥撒一结束加比就跑去找杰克了。
“没有吧,就那样……”杰克有点脸红。
杰克脸红更可爱了!加比想。


其实这个什么破烂活动也没有那么糟糕。管风琴还是挺有趣的,毕竟,强者总喜欢挑战高难度的东西,加比自我吹嘘道。嗯,而且很好听,这点一点也没有开玩笑,从第一次听到加比就这么觉得了。顺便还附加可以逗一逗那个喜欢脸红的小天使。


一个月下来,加比凭借他那出色的音乐天赋已经或多或少可以弹一些像样的曲子了,虽然有时还会犯错,被老秃子敲脑门,但老秃子还是很满意这个弟子的,毕竟才一个月,学成这样已经是天赋异禀了。

剩下一个月,老秃子让加比代替了他的位置。虽然还有弹得不好的地方,但是反正非音乐专业的人听不出来的,嘿嘿嘿。

老秃子是放任他不管了,但为了不砸场子,加比还是天天窝在教堂练琴,在家闲来无事的杰克也会陪着他在教堂。杰克唱着圣颂,加比弹着管风琴,这个小教堂又充满了生机。练累了,他们便聊聊自己的生活。 加比非常喜欢杰克的妈妈,而杰克非常向往洛杉矶的生活,那里有电影院,有大商场,有科技馆,有图书馆,多棒啊!

杰克高兴时时常会哼一些小曲子,正好趁着闲聊,加比问道:“你到底在哼些什么啊?我好像从来没有听过……”
“嘿嘿,我们亲爱的音乐家也不知道了。”杰克咧开嘴,“因为是我自己瞎编的啊,哈哈哈,想不到吧!”
“啊,你不把它写下来吗?”加比突然严肃,“我可以忙你写谱子!”
看着一脸严肃的加比,杰克认真想了想,“嗯,可以啊。”

 

加比说到做到。他掏出来随身携带的五线空白本,开始根据杰克的哼唱记录下那些音符。

曲子不长,加比便添上了几段变奏,歌词由杰克负责,毕竟他才是唱歌多的那一个。


“怎么样,我的小天使?”加比一脸得意,看来撩妹,啊不,撩汉成功了。
“嗯,谢谢你!加比。不过我觉得或许你还可以写写管风琴作为配乐。”杰克的眼里充满了期盼的目光。
加比觉得这逼装漏了……
“可是……我才学了一个多月的管风琴啊……”加比很无奈。
“你不试试怎么知道不行呢!”


妈的,杰克就是个披着天使外衣的小恶魔!


加比只好硬着头皮试试看了。



加比原来可是连钢琴曲都没写过的,现在一下子变成了要写管风琴曲……他感觉要疯了。而且每天还有那个小恶魔陪着,啊呸,监督他,他感觉就像哑巴吃黄连——有苦都说不出。
不过在一周之后,在无数遍修改之后,曲子终于完成了。加比突然觉得作曲家们都是神啊,自己写一个就感觉写掉了半条命啊,而且还是已经有主旋律的……


杰克看着新鲜出炉的谱子,眼里闪着愉悦的光芒。
“加比,我现在要试试看!”
加比满脸黑线……


不过事实证明,杰克是对的,他甜美的歌声加上管风琴的共鸣,简直能洗刷人的灵魂。

“谢谢你,加比!”杰克转过身抱住琴凳上的加比,把满脸的眼泪往加比脸上蹭。
“诶诶诶,你脏不脏啊。你被自己的曲子感动哭了吗?哈哈哈哈……”加比咽下在眼眶里打转的被震撼的泪水,转过来嘲笑杰克。
杰克不说话,只是抱着他。
“放开手啦,小天使。你伟大的作曲家要被你勒死了。”说着,他掏出手帕擦掉了杰克满脸的泪痕。


之后每天,加比除了练习那些弥撒曲,还会和杰克一起练习他们一起写的曲子。
杰克认真唱歌的样子真是太好看了……只是,暑假貌似就要过完了……
加比从来没有这么不想离开这个不能打游戏的地方。


临行那天,加比把重新誊抄了一遍的谱子交给了杰克。
“再见啦,小天使,这是给你的礼物,我们一定能再见的!”
加比看见杰克哭了,他想去抱他,但是他得走了……

加比狠心地回过头,用手背抹抹眼睛,跟着老秃子爬进了那辆居然还没颠掉轮子的破车里。

再见了,小天使,但我坚信我们还能见面。




战争总是突如其来。没有了土地,没有了生活,音乐还有什么用?
莱耶斯毅然加入了军队。


某次战役结束,军队驻扎进了教堂。一场小胜利,士兵们便开始狂欢,作为长官的莱耶斯很生气,但是也没有去阻拦,直到一个士兵听说他会管风琴,邀请他来演奏。
“现在在打仗!士兵。你们居然真的有心情搞艺术,你们是疯了吗!有这点空闲还不去想想战术!”
那个士兵吓得掉头就跑,长官这个样子要是上了战场可以吼死一个师啊……

莱耶斯只想一个人静静。


悠悠的歌声传进了他的耳朵……
这个旋律是如此的似曾相识,却又想不起来是哪位作曲家的名篇……

莱耶斯不再愤怒,而是静静地听着那优美的歌声……


“啊,是杰克,是杰克!”莱耶斯突然反应过来,他冲出了那个阴暗的小角落,朝管风琴奔去。


近乎完美的伴奏……


杰克想起来多年前那个和他一起写下这首曲子的大天使……
他睁开眼睛,越过无数陶醉的士兵,向管风琴那边望去。

是那个熟悉的身影!

曲子一唱完,杰克便叫喊出声。
“加比!”
杰克冲了过去,在众目睽睽之下紧紧抱住了这个数年未见的,一生最重要的伙伴。


他又一次哭了。


莱耶斯掏出手帕替他擦掉眼泪,揉揉他金色的脑袋。
“我说过的,我们一定能再见的。”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