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yl50

廢柴+老變態了😂
一切負面詞彙的集大成者

可爬墻用戶可搜ao3同名

skyboy查無此人

老規矩 這個系列純屬隨性亂寫 不打標籤

人物ooc 而且我也揣摩不來年輕的兩人的性格 反正我自己覺得ooc

文筆巨爛 自己都看不下去了 前期鋪墊太長了

總之今天趕完是因為萬聖節總要搞點事(對 時差黨還是萬聖節)

BE

——————————————————————————————

杰克当然想不到自己竟然能在比赛上遇见那个相谈甚欢的“死神”,不过这也没有那么奇怪不是吗,这是飞机航模大赛,而那是个飞机模型论坛。
他已经好久没有上论坛了,因为论坛里的内容逐渐变得愈发水了,元老们也开始退隐。

他没有见过“死神”的真实面貌,不过在看到和真实飞机一样的精巧的翼尖帆,他就认出了这个老朋友。他正想打招呼,一转眼却错过了那个身影,一丝惊喜变成了失落。


“嘿!”

 

突然被拍肩真的可以吓死人。
他猛地回头,发现罪魁祸首就是那个“作恶多端”的“死神”,冒出火又硬生生憋了回去。毕竟“死神”吓到人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荷鲁斯之眼”也跟他吐槽过神出鬼没的“死神”在某次见面会吓到她时被赏赐了一拳头。
“他疼得哇哇大叫,那样子真让人心生愉悦。”

出气后的“荷鲁斯之眼”曾经和他这样吐槽。
只可惜杰克不能效仿着回敬一拳,他可要当一个“绅士”。
“你好,加布里尔·莱耶斯。你就是‘士兵:76’吧?久仰大名。”
“杰克·莫里森。叫我杰克就好,不要那么客气啦……”
“不过话说回来,之前从没有看到过你参加活动,这次比赛,是哪阵风把你刮过来了啊?”

“我可不住在洛杉矶,这次东风大了点,把我刮过来了。”杰克笑着揶揄回去。

“哎,你要知道,自从之前论坛的‘watch讨论组’被解散以后,之前那些元老们很多也都逐渐退出了航模这块,没想到你还在坚持,真是让人感慨。”

杰克当然还是知道一点大概的,在他不再去论坛之后,“荷鲁斯之眼”也或多或少给他提起过这些,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这个结果也不再意料之外。

“其他人我倒还有一些联系,倒是你,真的就像是人间蒸发了。不过既然你又一次撞到了枪口上,那你可别跑了,上次关于滚翼螺旋桨的讨论还没完呢,你应该拿脑子想想,那种机翼得要啥强度的材料才行,你算没算过……”

“停停停!”杰克的笑容逐渐消失,“你这个蠢货有完没完,我只是说那种设计能量的转化效率比较高……”

两人丝毫没有意识到已被一群人围观,然后就被恭敬的秩序维护员请去了室外。

终于意识到自己影响到其他人的加布里尔首先停止了争论,“虽然在可行性要先于优化这一点上你简直是一个蠢蛋,但是还是不可否认你的想法很有意思。”

加布里尔没等杰克插嘴,继续说:“其实我还是蛮喜欢和你吵架的,这可比找不到吵架的人好多了。”

杰克简直是被这种奇葩逻辑惊呆了,加布里尔又抢先拍了拍他的肩。

“不说废话了,不知道你中午有没有空,我们可以再探讨一下问题。”

看着加布里尔意味深长的眼神,杰克吓得一哆嗦,怕了怕了,摆脱不了这个爱钻牛角尖的讨厌鬼了。

“我能说不吗?”

“不能。”加布里尔一本正经,看到杰克信以为真,又突然笑出声来,“天哪,我在你眼里原来是这样的吗?”

 

杰克嘴上是那么说的,最后也还是出现了,虽然在对牛弹琴和听混蛋嘲讽之间似乎后者还更糟糕一些。

不过加布里尔的第一句话让他后悔做出了这个决定。

“我有没有和你说过,相比你那丑到爆的飞机配色,你本人长得还是挺好看的。”

“我有没有和你说过,我一直以为你的情商和智商是成反比的。”杰克以牙还牙,一句话呛了回去。

“服气服气,这句话反驳得好,不愧是杰克·莫里森。”加布里尔不仅没有生气,还终于收起了那一股“流氓”作风。

 

“说起来我还没有向你要联系方式呢……”为期三天比赛的结束前最后一次“学术午餐”时加布里尔窘迫地说。

“哦,我来自印第安纳,一会儿给你写个具体地址。”

“没有手机号码或者电子邮箱什么的?”

“我有‘现代科技过敏症’!”

“那你还研究航模!”

“哈哈哈哈,逗你的,我要上大学了,号码可能会换,电子邮箱我都没有经常去看的习惯……”

“那你可真是一个‘老年人’了。不过你要专攻什么方面呢?”

“或许是机械,我还是挺希望从事航空工业相关的工作的?那你呢?”

“我可能要去参军了。”

“参军?你不继续研究你的飞机了吗,我觉得你做的已经比很多大学生都要好了。”

“唔,或许我会去当飞行员。那我下次就期待着你设计的飞机啦!”加布里尔的眼里闪着光。“对了,今天比赛结束后有空吗,来我家吃个晚餐怎么样。”

“可我是晚上的飞机……”

“嗯……好吧,是哪一班?”

“达美,班次倒是不记得了,来一个告别的拥抱吧?”

 

杰克在拖着行李箱下楼时撞见了加布里尔。

“不幸又见面啦。”这次加布里尔居然没有开启“混蛋”模式,“半夜的飞机我还是陪你去机场吧,加州人很多,还是要注意安全的。”

杰克没有拒绝。一路上他们聊了很多,从加州的生活,到杰克的理想。回家的路总是要短上不少,等到杰克捏着加布里尔最后给他的面包走进候机楼他才意识到自己还没有感谢他的陪伴。同样,等到肚子饿了他才意识到加布里尔的用心。

 

杰克倒也没有多么期待一个生活在城市和各种电子通讯打交道的人还会写什么信,加布里尔只不过是一个梦罢了,所以在邮箱发现那封厚厚的信时他还是有点意外的。

除了一开头的“加布里尔”式典型嘲讽,后面附上的几页滚翼螺旋桨所需材料强度计算倒是让杰克为他的认真折服。

不服气的杰克则附上了几页效率计算模仿着加布里尔的语气嘲讽了回去。

之后的信件倒也不全是骂战,加布里尔会寄来他认为比较重要的文章影印稿,顺便吐槽加州糟心的地铁。杰克则会逛逛森林拍几张照片寄回去,气得加布里尔每次都要“嚎叫”,“我的肺不是因为污染坏的,全是被你气炸的”。

 

而当这次杰克打开门准备去邮局时,邮差直接微笑着把一坨报纸和那封信递给了他。

又是加布里尔,不用想就知道。

这次里面又是千篇一律的几张关于机翼与机身夹角与飞行效率的计算。而当他终于翻到最后两页时,一张他自己的素描让他觉得脸上有点发烫,他赶紧往后翻,后面是加布里尔的信,他终于按照正常格式写信了,杰克之前还以为他就是个“缺少基础教育的智力缺陷人士”。

亲爱的杰克:

  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说明我已经在军队了。你不需要再寄照片来刺激我幼小脆弱的心灵了。

  过几天你可能还会受到一个包裹,里面有一些我觉得比较有用的书。多读读书啊,千万不要造残次品出来祸害人。

  期待着你的飞机。

  有缘再见吧。

  祝

你的梦想路上一路顺风

                                                                          爱你的加布里尔·莱耶斯

                                                                                     XX年XX月XX日

 

邮差送完了一个街区又从门前路过,杰克却不用再懒得出门托他把信带去邮局了。

 

杰克撕开了已经封上的信封,把最后一张信纸撕得粉碎。

 

当那些语句的目标消失在虚空中,它们所表露的任何的心意究竟还有什么意义呢?


——————————————————————————————

大概最後其實想表達傑克的最後一封信是想表白的

但是嘛 已經沒有機會了

评论(1)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