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yl50

廢柴+老變態了😂
一切負面詞彙的集大成者

可爬墻用戶可搜ao3同名

【R76】【76R】無差 守護死神

之前那個瑞破糰子變成人的腦洞

感覺自己寫得不好 先鞠個躬謝罪

特別腦洞 一點不符合現實世界

傑克中心

可能會有occ

流水賬 作者文筆差 詞彙貧乏

權當娛樂娛樂的小甜餅就好

跪下了

————————————————————————————


战争让太多人流离失所,无家可归。

 

他被发现的时候正瑟缩在废墟边的树下,紧紧抱着一只黑色的玩具。

他说自己叫做杰克·莫里森,父亲上了战场,三年没有回来了,这次的空袭又让他失去了母亲。

他一直都很内向,不喜欢说话,福利院的工作人员和他交流时也只是点头或者摇头。

只是他一直抓着那个玩具从不放手。按常理,为了避免孩子们的争夺,福利院会收走所有的个人物品,统一派发相同的用品,而他紧紧抓着那个玩具不肯放手。而当工作人员终于强硬地夺走了他的玩具的时候,他也没有哭泣,只是绝食两天的行为让大家都吓怕了,终于还是把玩具还给了他。也许,这对于他真的有什么特殊的含义吧……

其他孩子都不喜欢他,不只是因为他可以拥有自己的玩具而嫉妒,还因为他不喜欢讲话还不合群。他们会揍他,抢走他的团子放在地上一阵乱踩,而这时,他则会一反常态冲上去揍他们。不论胜负,他也总是会挂彩,不过他不会哭——当然是在白天的时候,晚上他则会把小脑袋埋在团子里默默地哭,努力不发出任何声音。

所以他还是喜欢一个人坐在墙角,抱着他的团子。护工们想让他融入,便不许他把玩具带出卧室,这次他也没有哭,也没有绝食抗议,但这并不能改变他还是喜欢一个人默默地坐在墙角,抱着自己的膝盖。护工们也没有其他办法了,不过这如果能避免打架的话倒也是不错的。

 

然而护工们还是想错了,孩子们自有不同于成年人的想法,他们会围着杰克嘲笑他、讥讽他,而杰克则一直低头忍耐着。是的,他们在等他爆发,然后便有了一起揍他的理由。不过出人意料的是,这次竟然有人站在了杰克的这边,他和杰克一起打翻了那些纸老虎,杰克流着鼻血对着他扯出了一个大大的笑脸——这可是他来这儿以后第一次笑,而那人则在回了他一个微笑以后跑去别处玩了。

那天晚上,杰克悄悄地给死神团子讲了这个故事,他笑着蹭蹭团子,而团子默默地听着——它当然不可能有什么回应的,杰克多么希望他能真的活过来陪自己玩啊。

 

虽然杰克还是喜欢一个人缩在边上,但孩子们渐渐地也都不敢欺负小杰克了。

 

直到有一天户外活动,孩子们都在草地上追逐打闹,而杰克则杵在那里——他没有朋友,也没有人愿意陪他玩。一只手拍上了他的肩膀,是之前的那个人。他们一起爬上了旁边的大树,坐在枝岔上聊着天。

慢慢地,在那个人的带领下,杰克变得开心了起来,也逐渐融入了大家,除了当大家嘲笑他的团子的时候他还是会不太高兴,不过他们也不会因此打架了。小杰克每天也都会把那些有趣的事情讲给团子听,即使他也知道团子不会有回应。

 

很快,小杰克就到七岁了,他被送进了小学,还不忘带上自己的团子,不过他也不会总是随身带着它,现在的团子似乎更像是一个纪念,而不是精神寄托了。他是寄宿生,所以他会把团子留在宿舍。在难过时看上它一眼倒是很能让他重新振作起来。

 

记忆中的那个人几乎就要被淡忘了,却又突然出现了。

那是在一次学校远足的,杰克跌了一跤扭到了脚,划破了皮,被落在了后面,他正绝望时,那个人又出现了,从包里掏出了酒精帮他消毒,又扶着他赶上了大部队。

这次他没有忘记问他的名字,他说他叫加布里尔。不过这似乎并不能改变他最后还是被遗忘了的事实。

 

时间飞逝,杰克十八岁了,十八岁就该是个成年人了,杰克也打算改变些什么了。他已经离开福利院不少时间了,他现在靠着自己的临工和奖学金继续学业。他把自己的漫画书送给了福利院更小的孩子,他开始列每日计划……他看到了床上的死神团子。

也该离开这个陪伴了他这么多年的“家人”了,他已经成年了,玩具是留给小孩子的东西……他把团子和漫画一起放在了那个箱子里。

但是当他把箱子送去了福利院,他却发现团子就这么躺在枕头边。

“真是奇了怪了,难道我记错了?”

他把团子放在了桌上,好提醒自己不要再忘了。而当他再次想起来时,他已经躺在床上了,而团子又躺在枕边。

这可真是奇怪了。杰克想,把团子塞进了垃圾袋,扔到了楼下。

但不出他的意料,团子又一次出现在了枕边。他觉得惊奇,却又束手无策,不过反正这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不是吗?

直到有一次他从噩梦中惊醒,隐约感觉到背后温暖的怀抱。他强迫自己清醒,却什么都没发现,只有团子安静地躺在枕边——他早就不会抱着他睡觉了,他已经不是小孩子了。

为了探求这个秘密,他开始装睡,果然不出意外,他被圈在了一个温暖的怀抱里,结实的双臂环绕着他,那么地让人安心,那么温暖。他将要沉沉睡去,却突然打起了精神——这里根本不可能有除自己以外的人,而且自己确信已经锁好了门。他猛地回头,撞上了那人惊愕的表情。

“加比!”那人的身份也让他吃了一惊,然后厌恶同恶心一起涌了上来。那么多年了,杰克几乎都要忘记他了,他原本一直以为他是一个很好的人。

“对不起,还是让你发现了……”加布里尔闭上了眼睛,叹了一口气,“如果你已经那么讨厌我了,那我明天就消失,不会再出现了……”

“可是,你为什么会在这里?”杰克的睡意完全散去了,他环顾四周,窗户开得不大,门也没什么异样……但是……团子不见了?

他刚想开口问,加布里尔却起身了,“对不起,我知道几年前你就想把我扔掉了,是我一厢情愿缠着你罢了……”

“你?!”

“对,我就是那只你不再需要了的死神团子……”

“??!!”

过多的信息一下子涌入了杰克的大脑,团子软绵绵的身子和加布里尔温暖的笑融合在了一起。他想起了自己抱着团子度过的每一个害怕的夜晚,是他给了他最后一点慰藉,他想起了自己被欺负的那一次,是他站了出来,他想起了那一次扭伤了脚,也是他,他分享了太多他的人生,所有的喜怒哀乐。没有人会想到,当一个被当做树洞的角色,真的用心倾听了你的故事时会怎么样。

 

无数的情感涌上了他的心头。“我可以……再抱你一下吗?”

 

杰克被圈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里。


————————————————————————————

被慫恿著開車 但是可惜會翻啊……不開了……

评论(5)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