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yl50

廢柴+老變態了😂
一切負面詞彙的集大成者

可爬墻用戶可搜ao3同名

【R76】【76R】無差 懺悔(五)

hhhh 最近沉迷划水 寫文好慢

謝謝 @皇家真红 小天使幫我改啦 感覺寫的都是問題……謝罪 接下來又交給你啦 不許拖哦

 @天宫先生 你的傑克呢?打你

    

之前的傳送門

莱耶斯视角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莫里森视角

第一章

 

——————————————————————————————

預警 文筆不好 ooc 流水賬

——————————————————————————————

如同在管道中因走错岔路而消散成黑雾的自己一样,那个走错了岔路的梦在阳光穿过窗户时化作了灰烬,消散在空气中。

莱耶斯破天荒地早醒了,如常人一般在醒来后就把那个梦忘得一干二净,只是手中的异样让他把因过于用力而酸痛的手举到眼前。那是一个黑色的戒指,和之前第二个抽屉的那儿的款式如出一辙。那个被抛在脑后的梦迈着大步冲上前来把莱耶斯撞趴在了平坦的大路上,撞得头破血流。

戒指在阳光中逐渐失去了形状,化作黑雾融入了仍因痛苦的回忆而闭着眼的莱耶斯。

 

当悲哀最终在阳光中蒸腾消退。莱耶斯没有忘记之前那个惊心动魄的晚上发生的事情,也没有忘记之前的训练。那些黑雾看起来就如同自己的一部分,如果受伤时会聚在伤口附近加速恢复,莱耶斯也可以控制它们形成一些东西,不过有时会不太稳定,他还试着利用黑雾拿取东西,但由于不太熟练,时常会掉在地上。

在砸坏了第十个玻璃杯后,莱耶斯终于打算换一点结实的东西来尝试了。他尝试了枕头被子什么的,在半天的训练之后终于习惯了控制黑雾。他破天荒想尝试更重的东西,于是开始把家具作为目标。椅子,可以。桌子,可以。床,可以扛起一边。他大概摸索到了一些限制——黑雾只能移动比他的力量上限轻一些的物体,而且不能持续太久。

接下来是关于控制黑雾变成物体的训练了。变成衣物已经称得上熟能生巧了,怎么变成其他物体倒还没有尝试过。

他从变杯子开始,却发现那也没有想象的那么容易,不过好在也没有那么难,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他已经可以变出自己的霰弹枪了。

“嗨!休息好吗?”黑影的声音让他一惊。

莱耶斯猛地回头,“呼,还好不是本人……”他差点忘了,黑影这种脑力人才,才懒得为破事移动下身子呢,能差遣她的计算机、机器们的,她才不会亲自出马。

“哦,我亲爱的加布里尔,你可不要忘记我们的约定哦。”

“恩……”莱耶斯谨慎地回应道。

“那好,我需要你在后天的黑爪任务行动中给我帮个忙……”

莱耶斯谨慎摸着下巴。

“我就知道你会犹豫,但是别忘了,这可是我们的约定哦,你可还没有脱离黑爪的怀疑范围……不过放心吧,让你帮的忙不过是出些小小的岔子,帮我打打掩护,我需要去见一个朋友,我想,你一定能顺利完成任务的是吧?”

莱耶斯犹豫地答应下了。

“那好,反正你在黑爪的执行任务名单上,明天他们会把详细的行动方案发给你,而我想,聪明的你大概是不需要我指点的了……”

黑影的骷颅头标志消失在了检测仪上。

莱耶斯的一边心中盘算着一边进行最重要的雾化训练。雾化这项能力可是益处多多,不仅可以帮助潜入很多之前不能想象的地方,还有利于战术撤退。

有了之前变物体的经验,再加几次的练习,莱耶斯已经可以做到带着衣物雾化了,这可避免了不少不必要的麻烦,他可不想在执行任务时还制造大新闻。

雾化比较容易,但雾化之后的复原就不同了,莱耶斯要保证自己按照原来的样子变回来,而不是缺胳膊少腿的。但他也发现了问题,无论怎样,雾化的时间都是有限制的,时间越长,那些黑雾就越难以控制,如果说长时间不复原,说加布里尔·莱耶斯会变成加布里尔·雾耶斯也是毫不夸张的。你要问他怎么知道的?当然是因为他已经吃到了苦头。

在一次一分半钟的练习之后,莱耶斯就发觉了那些黑雾开始脱离控制,他赶紧复原也依然没能避免强烈的副作用——身体的一些部分像是被扯开了一样,让他这个强化士兵也疼得直咧嘴。看样子已经撕扯到肌肉了,他查看着伤口。黑色的物质从破口溢出,形成黑雾聚在伤口附近,莱耶斯甚至可以看到它在缓慢恢复。呵,他大概可以理解赫拉克勒斯的境况了。

虽说恢复得不如之前受伤来得快,但好歹也还是恢复了,他可不想成为恐怖片主角,而且那样的样子要给黑爪解释清楚可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

不过恢复带来的饥饿感让他近乎难以控制自己。他在之前的多次雾化时已经察觉到了这个问题,但长时间雾化所带来的撕裂,让恢复伤口产生的近乎让他疯狂的饥饿感完全超出了他的预计。他甚至在巡逻兵路过时抓住了一个作为自己的加餐。

他看着地上干瘪的尸体又恢复了理智——是的,死神附身的副作用还包括他需要吸食灵魂——他还没有忘记契约的条件。但是作为第一次吸食,他还是感到有些意外,他匆匆处理好尸体,看了一眼时钟。已经是晚餐时间了,正好可以再次满足一下空虚感略有缓解的胃了。

黑爪的晚餐可以说是及其的丰盛,蔬菜肉类营养搭配均衡。这本是十分和加布里尔胃口的,参军以来他都一直保持着最健康的生活作息和最营养均衡的进食——就算是战时军粮,可也是荤素搭配的,而如今,他却看着绿油油的菜叶泛起了恶心。正当莱耶斯做着吃与不吃的心理斗争时,黑影又一次主动粘了上来。

“嘿,莱耶斯,你看起来不太舒服啊。”

莱耶斯模糊地哼了一声。

“你不试试这个牛排吗?”

莱耶斯看着黑影盘子里的一分熟牛排突然产生了食欲。黑影笑了笑,“那这块给你好了,我还没有碰过。”

 

莱耶斯大概也猜测到了,他的恢复并不是毫无代价的,恢复需要生命来提供能量,生者再好不过了,死的也勉强可以吧。

 

第二天他仍旧在尝试联系练习雾化,不过有了先前的经验,他决心找出最长雾化时间。他从雾化完就恢复开始尝试,发现算是维持很短时间的雾化也会产生伤口,不过那些小伤倒是无伤大雅,从二十五秒开始,伤口会逐渐变大变深,不过也还不至于那么严重,但到了大概三十秒,伤口就会深入肌肉。肌肉的恢复比皮肤困难许多,而且恢复时会消耗很多能量,然后就会产生饥饿感。

在掌握了这些信息之后,莱耶斯也能熟练地操控自己了,正好,也可以在下一个任务时实战训练一下。

 

任务前一天,莱耶斯重新翻出了之前他的伪装装备,其中还包括了一件斗篷和一副面具。

作为一个“已死”之人,万一上了新闻可是件麻烦事了,这身装备能很好地遮盖他的身份,也意外地契合他的代号——“死神”。他已经以此身份在黑道混迹多年,现在却真正地变成了一个死神,这也未尝不是上帝开的一个天大的玩笑。

 

任务的目标是杀死卡缇娅·沃斯卡娅,而在和黑影的单独谋划中,她则表示要和卡缇娅本人好好“谈谈”。

 

任务小队仅有三个人,黑影,黑百合,死神,黑影负责切断警报,控制摄像头之类的,死神和黑百合负责夺取目标。三人中的两人都是秘密计划的执行者,而作为狙击手的黑百合不会深入目标范围,这倒给秘密计划的实施提供了不少的有利条件。

 

死神和黑百合在门外提示预备完毕,黑影就打开了那扇门。黑百合冲在前面上了楼梯,死神悄悄雾化到了那个巡逻守卫的背后,他甚至都没有用自己的地狱火们,光是一个背后锁颈就轻易地解决了那人。他继续跟着黑百合上了楼梯,黑影恰时打开了那扇通往平台的门,两个人一起冲了出去,黑百合用抓钩勾住了上面的起重臂,一跃到了高处,死神则向下俯冲,化为黑雾,进入了戒备更森严的内部,虽然黑影在开门时还逗弄了他一下,但计划一切顺利。死神望向高处,黑百合通过通讯器报告已就位,三人静候着目标的到来。

而正当黑百合瞄准目标的那一刻,黑影的秘密计划开始实行了。突然响起的警报引起了警卫的注意,他们赶紧护送沃斯卡娅离开了。死神化为黑雾进入了逐渐关闭的铁门,用霰弹枪解决了好几个警卫以后瞄准目标,已经启动的巨型机甲挡在了他和目标之间——一切都跟计划的分毫不差。但接下来机甲给他的一拳却是意料之外的,他直接被砸在旁边的能量储备罐上。他支撑起身子,黑雾弥漫开来意味着他伤得不轻——左肋可能被打断了,他吃痛地按着那里。

“黑影,现在轮到你了。”他的任务已经完成,现在就看黑影的了。

 

 

黑爪的任务失败了,不过这一点都不要紧,毕竟他完成了黑影的请求,钱货两轻对前雇佣兵来说是最好不过的状态了。倒是黑影还是心存愧疚把晚餐的牛排让给了他,当然,也是血淋淋的一分熟。

黑爪的餐厅也很贴心地配备了电视——毕竟有时候任务失败了聊天可是太尴尬了。上面正播报着今日世界新闻。黑爪那失败了任务也荣幸登榜,对了,还有那个女人惊恐表情的特写。虽然没成功,但是看看这种新闻倒也是很让人得意。接下来一则也是有关于重要基地被入侵,但是那人的技术显然高超多了。据听闻,现场只发现了一个人的痕迹,但警卫力量倒是被撂倒了不少。那可真是厉害了,莱耶斯的心理默念。而当最后,新闻给了唯一一张特写背影的时候,莱耶斯的心头一颤……他开始怀疑是不是产生了错觉,但那个身影,纵使化成了灰烬,他也能一眼认出来。而且,失窃的脉冲步枪,似乎也提醒着他什么。

 

晚餐后他的饥饿感仍旧没有减轻,但他并没有关注这个,那个疑问笼罩在他的心上,他决定回去看一趟,就算那个人不是杰克,他也得回去。杰克的尸体需要好好安葬了,即使他与莱耶斯起过再多的冲突,莱耶斯也不能否认他对世界做出的贡献,他理应在另一个世界不再受打扰了。

 

整个基地还在因杰克的尸体失踪而戒严,加布里尔只能再次选择从通风口出入。不过有了上次的经验加上对雾化更加熟练的操控,这简直易如反掌。他化作黑雾迅速通过了管道,甚至都没有碰到管道壁,一转眼就已经到了外面,他的内心庆贺着这个新技能。然而骨折恢复所带来的饿意再一次席卷了他,他甚至感受到了生命对他产生的引力。路过的两个结伴的巡逻员步入罗网,被黑雾包围分不清楚方向,在惊恐和窒息中渐渐失去生机,变成了两具苍白干瘪的尸体,加布里尔顺势将他们抛入了河中却无意照见了自己的容貌。

他的脸上毫无血色,就如同一具行尸走肉,到处都分布着或大或小的溃烂,向外冒着黑雾。他的身上已然见不到一个人的特征。他的心中充满了无数复杂的心情,但如果那个人真的是杰克,那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回到安全屋的的一幕可以说也在意料之中,那具尸体已经不翼而飞。加布里尔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是应该高兴那非科学的可笑咒语实现了,还是该难过杰克再次不见了踪迹。

 

屋外的灯火阑珊,没有人注意到一个黑风衣的人倚靠在墙角,望着无数繁华,追循着最单纯的充斥着火药味的金色回忆。

而在世界的另一端,另一个潜行在黑暗中的身影仍旧加紧脚步,寻找着属于自己的正义。

评论(7)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