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yl50

廢柴+老變態了😂
一切負面詞彙的集大成者

可爬墻用戶可搜ao3同名

【R76】【76R】無差 懺悔(三)

第一章   第二章

——————————————————————————————

我……拖了幾天 先跪下給真紅認錯……

抱抱 @皇家真红 謝謝給我修改意見 以及期待 @天宫先生 的傑克視角(嘻嘻嘻 變相催一下)

終於寫到了那個梗……

——————————————————————————————

噶中心 人物死亡狀態(傑克)

重度雷點! 噶親吻尸體!

作者文筆小學生 可能ooc

還有各種夾雜亂七八糟的私貨小廣告在注釋

——————————————————————————————

“哦,加比****,你可真是心急啊,”黑影没有看他,只是低头玩弄着自己的手指,“不过看在他和你的关系上也是难怪。”

“不过鉴于黑爪马上就要开始实验,你那可爱的小情人马上就要被解剖了……”黑影瞟了一眼加布里尔抽搐的表情,“哦哦哦,我就知道你会是这副表情。”

“考虑到要是不能保证你的小情人是完整的,你一定会撕毁条约的,”黑影继续自顾自说下去,“哦,得了吧,我知道你的作风。”

“不过我倒是不介意先帮你个忙的。朋友嘛,就要互相信任不是吗?”黑影终于看向了加布里尔,勾起了嘴角,“那么,下次见喽!”

 

加布里尔还愣在那里,黑影却突然消失不见了。这算什么,中途毁约吗?

 

 

他怀着惴惴不安的心情度过了一个下午,夜幕降临却没有带来睡意,偷听到的信息和黑影的话在他的头脑中盘旋着。逐渐恢复的回忆如同在爆炸中碎裂的玻璃,扎在心口。

他不敢闭眼,因为闭上眼就是杰克因酒精而微红的脸依偎在自己的胸口……他不知道一切究竟是怎么样发展到了这种地步,SEP期间,他们曾推心置腹,在机械危机期间,他们就像是一个人的左右手,所有行动甚至都不需要交流,而这似乎在守望先锋成立那日变成了突然沉到海底的亚特兰蒂斯。他们见面的次数越来越少,甚至一见面便是争吵。他努力回忆争吵的开端,却发现一切都在关键点上断了片。他的忏悔却被爆炸深深打断了,一条生死的鸿沟划到了他们之间。难道,自己真的没有机会了吗……

他想象着杰克苍白的脸,那双蓝宝石一样透彻的眼睛已经阖上,永远不再会睁开了,可是,即使是这样,自己却也不可遏制地想见他一面……即使是最后一面……但是黑影却突然消失了,带走了最后一丝希望……

真的……不能再见你一面了吗……这就是上天对我的惩罚吗……

 

 

意志消沉的加布里尔根本不想离开床,旁边的生理状况监测仪上却跳出了一个骷颅头。想都不用想,一定是黑影那个家伙搞出来的。

“早啊,朋友,昨天睡得怎么样?”

加布里尔想一拳砸上机器,简直是明知故问。

“关于营救杰克的计划叫什么好呢?‘Amante*’好吗?”黑影的笑声也随着电流的滋滋声传了过来。

“不开玩笑了,”黑影应该感觉到了加布里尔黑了一圈的脸,“鉴于黑爪明天就要拿他的遗体做实验了,我们今天就务必开展行动了……”

“而且失败的后果可也是只有你一个人承担的。”

 

失败意味着什么呢,加布里尔不敢想象。他根本不能想象剖开那具近乎完美的身体的残忍景象。

 

“鉴于我基本已经摸透了黑爪的防御系统,我只要半天估计就能搞定所有监控和警报,而你,就负责那些巡逻的人……我们下午开始行动,当我撤销监控和警报的时候会用这个仪器通知你……你只有一小时,时间太长了黑爪就会反应过来了。根据我的调查,一小时是那些懒散的系统监管者的最高时限了……”

加布里尔的神经紧绷起来,就像曾经执行任务时一样,只是这次,他不能失败,他承受不起失败的代价。

通话结束,他开始了周密的计划,就如他曾经那样。

推着轮椅装残废的这段时间里,他已经基本摸清了黑爪基地的地形,那些巡逻员也是一样的懒散——他们根本不觉得外围监控如此森严的基地能混进什么人。更多的时间里,他们会泡在酒吧里互相调侃,只要下点药就能安稳地睡上一个下午。而那个所谓的实验室大概就是在地下室那个需要权限才能进入的白色房间吧。他根据先前了解过的生物无尘室的情况做了好详细的计划。

那么,最后的问题就是如何处理杰克的遗体了。那本荒诞的古希腊语书籍在脑海中闪过——或许,或许可以试试的,因为如果不去尝试,那就真的没有可能了。

 

虽然加布里尔承认自己干过不少“坏事”,但是小偷小摸一直都不是他的风格。这次的偷书计划他犹豫了好久才行动,他一路小心翼翼,胆战心惊,却还是在回来的路上撞见了黑影。

“你好啊朋友,偷书可不符合你的性格啊。”黑影挑起了眉毛,“而且居然还是这种书,要是是那本密码学的我倒还可以对你另眼相看……不过祝你好运啦,朋友。”

加布里尔尴尬到都想找个地缝钻进去了……不过,被嘲笑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不是么,至少书还是得手了。

 

当检测仪闪过了黑影的骷颅头,加布里尔就开始行动了。他早就在酒里掺了药,估计巡逻们也差不多快睡了,就乘电梯来到了最底层。那里倒有一个尽职的巡逻员,可惜对于强化士兵,他的挣扎不过是挠痒痒罢了。加布里尔倒也没想过杀掉他,把他弄晕就扔在了一边。

取消了权限的实验室大门是宝藏迎接入侵者的欢迎信号,除了一点,加布里尔真的很讨厌那个风淋室。

实验室的布局在意料之中,他很快就找到了杰克所在的地方。他遏制着不去看杰克的脸,他害怕那会让他分心,然后一切前功尽弃……

 

把从黑爪的爪子底下偷来的东西藏在黑爪基地简直是异想天开,不过他已经想起来自己原来的安全屋,那倒是个不错的选择。

他把杰克抱进了安全屋,放在那张不大的床上。

他终于可以看一眼那张曾让他憎恨无比却又深爱不已的脸庞了……他把嘴唇按上了那已经冰凉的唇瓣,泪水溢出眼眶,落到了苍白的脸上……

他跪了下来,在面前摊开了那本一同带出来的书。他记得里面有一个仪式可以让死神附身,而死神,拥有引导灵魂的能力,如果他能成为死神,那他是不是就能重新寻回那个与羁绊着他的灵魂?

那个仪式相比其他的反而更为简单,没有其他祭品,只需要一具自愿奉献的躯体。

神秘而古老的咒语随着低沉的声音倾泻而出,充满韵律,像是诗篇,像是乐章,讲述着灵魂堕落的故事。

风裹挟着黑色的烟雾从地面盘旋而起,将小小的房间中的物品卷起抛向了空中,加布里尔下意识要护住杰克,然而所有物品都在空中静止了。

时间停止了。

那烟雾逐渐凝聚成形,化成披着黑色斗篷的身影,斗篷后面血红的眼睛盯着他。

“是你召唤了我,你会成为我的躯壳,我将利用你收割灵魂……你是否做好了准备?”

“我已经做出了我的选择。”他当然明白这一切的代价,但为了那一个最普通不过的目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黑色的烟雾将他紧紧包裹,几乎让他窒息,但他没有挣扎,而是平静地接受着死亡的洗礼。

 

倘来者窥见我的情感,体味我的心酸,愿他们能似我们相拥,却不似命运将我们分隔。**   

 

加布里尔尝试着使用新生死神的力量换回杰克的灵魂,而杰克却仍旧没有生命迹象。

“我从未后悔爱过你。***”他在杰克的额头印下了一个吻。

他得走了,太长时间的离开会引起黑爪的怀疑,而且,他还欠黑影一个忙。

 

 —————————————————————————————— 

注释:

*/西语:情人

**/蛮巧的,正好在看王尔德一首希腊语标题的诗(Γλυκύπικρος έρως(bittersweetlove)),里面有四行

And at springtide, when the apple-blossoms brush the burnished bosom of the dove,

Two young lovers lying in an orchard would have read the story of our love.

Would have read the legend of my passion, known the bitter secret of my heart,

Kissed as we have kissed, but never parted as we two are fated now to part.

觉得差不多噶现在的心情吧,化用了一下,说起来前面一句“我已经做出了我的选择”也是来自这首诗

***/同上,原句Yet I am not sorry that I loved you

****/这里喊加比是为了威胁噶表示她知道他俩的事……(原谅我私心只有杰克叫噶加比……)

评论(9)

热度(15)